跳到主要內容

一音成佛

想想看
什麼是〝一音成佛〞?

禪宗有一種很特別的修行方法,非常有趣
那就是在禪坐時,旁邊有一人用古樂器〝尺八〝吹奏一個音

過了幾秒後,這個音便停下來
幾秒後,再吹一個平的音
之後再停下來

想想看,這樣有什麼意義呢?

它的意義其實很簡單
就是讓禪坐的人在尺八的〝有〞跟〝無〞間
了解〝有聲〞是為了〝無聲〞而存在,而〝無聲〞,則可以讓有聲顯得有意義

在一個音的有跟無之間
我們可以了解什麼是喜悅和悲傷
那個瞬間,你可以了解什麼是〝佛〞

是不是很有趣的修行方法呢?

人啊,有快樂就有悲傷
若是你天天過著所謂快樂的生活
你就再也感覺不到快樂是什麼了
因為快樂之所以是快樂
就是因為你有悲傷的時侯啊…

所以人世間有起有落、有好有壞、有正義和邪惡
有很多人喜歡你,也一定有很多人誤解你,把你當作王八蛋

it's good,人生就該是這樣子的
我們都要學著以平靜的心去對,你說是嗎?

尺八演奏影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尋找火焰鳥的夢

明天一早還要錄音,下午要開會…總之要忙一整天…不過今天的心情有一些不一樣…因為聽到了一些老朋友的消息,看了他們的一些照片。 老朋友看起來還不錯,只是多年沒見,長的不太一樣了… 過去的日子、夢想、記憶好像都是很遙遠的事情了…我想,若是當初的選擇不一樣,我現在還是現在這個我嗎? 呵呵,人生就是這樣,人真的需要一些勇氣,來做你認為對的事情,來面對你認為正義的事情。 你要知道,有的事情你不能一輩子昧著良心做下去…你實在無法接受你無法相信的價值觀…而且你也無法接受所有對於你的判斷…於是, 你需要孤單地擺渡著你的小船,去看看這個世界。 也許,這個世界的人們,跟你原來所想像的不一樣。 在漫畫"火之鳥-大和篇"中,雕刻家"茜丸"為了想要製作出最好的鳳凰雕像,他向鳳凰祈求,希望能親自看到永生的鳳凰一眼…於是鳳凰就在茜丸的夢中,讓茜丸死去,在茜丸死掉了以後,轉生成了一隻烏龜。 後來烏龜被人類抓起來殺掉了,茜丸又轉生成了一隻小鳥… 在經過了許多快樂的日子後,有一天,母鳥對小鳥說,要帶他去見世上最了不起的鳥,也就是鳳凰… 茜丸經歷了幾次的轉生後,己經忘了他轉生的目地了,不過當他化為一直小鳥見到了鳳凰時,鳳凰便告訴他,這就是你輪迴的目地,我已實現了你的願望… 也許我們生命的歷程,就注定是應該不斷地追尋著,某些東西,只是我們自已不自知吧… 若是能的話,我真的希望能問問上帝,這個世界這麼多的痛苦,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衞帆重新改編了統一重砲布雷之歌和兄弟戰斧之歌,為中職冠軍戰加油!!!請大家隨意下載!!

你會不會常常覺得我們都一把年紀了,青少年時的熱血都不知道跑到那邊去了? 有感於此,衛帆決定到球場去大聲加油順便錄音,錄下我最愛的明星球員熱血應援歌來改編,沒收任何人的錢,只為了為中華職棒冠軍戰加油!!!!大家隨意download,一起熱血吧!! 第一首改編自兄弟隊的 戰斧之歌 ,錄音的地點在京華城的地下廣場, 那一天正好是奧運中華隊對上韓國隊 ,我那天因為在錄音,所以不能準時收看,只能在錄音完從公司火速趕往對面的京華城去跟大家一起看大螢幕…還記得那天我從公司要出發時,中華隊己經0-8落後給韓國隊了,本來覺得有點不想去了(不敢面對這個現實),但是最後還是去了,結果我竟然看到一場超棒的比賽!!!在彭政閔的一支安打之下,我們追平了, 0比8竟然追到8-8了 …我用我的小型錄音器錄下了這個興奮的瞬間,而在彭政閔上壘後,大家也一起唱起了兄弟隊的戰斧之歌(因為彭政閔是兄弟隊的主炮),我也錄了下來,做為改編之用… 在冠軍戰時po上來,取名為" 4割男的戰鬥 ",大家一起熱血吧!!! 4割男的戰鬥 download (新,謝謝sssun大大) 第2首改編曲叫做" 雷神重擊之預告 ",我特別跑去天母球場錄下了統一重炮"布雷"的超熱血出場曲來改編!!每次布雷出場時,統一的樂隊總是會演奏這首布雷的專屬應援曲,我每次聽了都超high的!!這次也把他改編成"雷神重擊之預告"po上來,enjoy!!!(統一應援團太high有點吹到逼切了,不過還是很有感覺) 布雷的火力真的很嚇人,今年全壘打大賽竟然打出了46發全壘打,打破美國職棒在2005年全壘打大賽阿布瑞尤41轟的紀錄, 今年中華職棒冠軍戰我光看打擊天材"彭政閔"跟布雷這2個重炮對轟我看就值回票價了! 雷神重擊之預告 download (新,謝謝sssun大大) 前天彭政閔跑壘受傷,可能要在最後的冠軍戰缺席幾場, 他奮戰求勝的意志讓他流下了男兒淚!!加油啊彭政閔!!一定要再出來啊!!! 其實啊,我覺得今年不管是那一隊拿下台灣第一,11月的亞洲職棒大賽我們都相當有機會 作掉 日本跟韓國的,加油吧,台灣野球!! 對我改編的音樂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給我或是mail給我哦!!! 若無直接download,這有一個連結

剛剛聽到的好歌-林姿君的"河流"…值得大家一聽再聽

剛剛跟MAY在整理這次去澎湖的照片,順手打開了原民台,電視上正播著今年的原創流行音樂大賽… 聽了幾組人馬的作品,本來正要動身去放張唱片來聽,這時一個令我感到驚奇的參賽者出現了,她叫做林姿君,參賽的歌曲叫做"河流"…在音樂的表現、歌詞、作曲上都是一首非同凡響的作品… 我當下就覺得,這個人不得第一名,那誰會得第一名啊!! 我跟MAY完全都被這首歌的情感所感動了,當下就快去GOOGLE一下這個參賽者的資料,發現她竟然是個視障者,而且她並沒有一個非常順遂的人生…不過她總是能在這樣的逆境中,用音樂創作來感動、激勵每個人…這樣的音樂,難怪能讓我們如此的感動啊…… 相較之下,那些只能唱口水歌唬唬國中生的偶像,歌曲的水準實在是……感動不了我們這種年紀的人了… 快去她的BLOG看看,一進去就能聽到我說的那首歌了哦!! 林姿君的音樂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