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推薦給文創業的朋友,好書。

  最近在工作的空檔會抽空閱讀這本有趣的書,感覺受益良多,書名是"頂尖設計師的自我經營學"

  這本書封面下方的2行小字不就是我們以音樂為生的人每天在想的事情嗎?(笑)

  我把它打出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現實、夢想與資源如何平衡?/沒有案子時,怎麼撐下去?/當天災人禍毀了你的事業,如何東山再起?/為了確保品質,你如何敢於不收新客戶?/身為工作室的主管,如何與同為設計師的員工相處?

  推薦給文創業的朋友,好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尋找火焰鳥的夢

明天一早還要錄音,下午要開會…總之要忙一整天…不過今天的心情有一些不一樣…因為聽到了一些老朋友的消息,看了他們的一些照片。 老朋友看起來還不錯,只是多年沒見,長的不太一樣了… 過去的日子、夢想、記憶好像都是很遙遠的事情了…我想,若是當初的選擇不一樣,我現在還是現在這個我嗎? 呵呵,人生就是這樣,人真的需要一些勇氣,來做你認為對的事情,來面對你認為正義的事情。 你要知道,有的事情你不能一輩子昧著良心做下去…你實在無法接受你無法相信的價值觀…而且你也無法接受所有對於你的判斷…於是, 你需要孤單地擺渡著你的小船,去看看這個世界。 也許,這個世界的人們,跟你原來所想像的不一樣。 在漫畫"火之鳥-大和篇"中,雕刻家"茜丸"為了想要製作出最好的鳳凰雕像,他向鳳凰祈求,希望能親自看到永生的鳳凰一眼…於是鳳凰就在茜丸的夢中,讓茜丸死去,在茜丸死掉了以後,轉生成了一隻烏龜。 後來烏龜被人類抓起來殺掉了,茜丸又轉生成了一隻小鳥… 在經過了許多快樂的日子後,有一天,母鳥對小鳥說,要帶他去見世上最了不起的鳥,也就是鳳凰… 茜丸經歷了幾次的轉生後,己經忘了他轉生的目地了,不過當他化為一直小鳥見到了鳳凰時,鳳凰便告訴他,這就是你輪迴的目地,我已實現了你的願望… 也許我們生命的歷程,就注定是應該不斷地追尋著,某些東西,只是我們自已不自知吧… 若是能的話,我真的希望能問問上帝,這個世界這麼多的痛苦,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衞帆重新改編了統一重砲布雷之歌和兄弟戰斧之歌,為中職冠軍戰加油!!!請大家隨意下載!!

你會不會常常覺得我們都一把年紀了,青少年時的熱血都不知道跑到那邊去了? 有感於此,衛帆決定到球場去大聲加油順便錄音,錄下我最愛的明星球員熱血應援歌來改編,沒收任何人的錢,只為了為中華職棒冠軍戰加油!!!!大家隨意download,一起熱血吧!! 第一首改編自兄弟隊的 戰斧之歌 ,錄音的地點在京華城的地下廣場, 那一天正好是奧運中華隊對上韓國隊 ,我那天因為在錄音,所以不能準時收看,只能在錄音完從公司火速趕往對面的京華城去跟大家一起看大螢幕…還記得那天我從公司要出發時,中華隊己經0-8落後給韓國隊了,本來覺得有點不想去了(不敢面對這個現實),但是最後還是去了,結果我竟然看到一場超棒的比賽!!!在彭政閔的一支安打之下,我們追平了, 0比8竟然追到8-8了 …我用我的小型錄音器錄下了這個興奮的瞬間,而在彭政閔上壘後,大家也一起唱起了兄弟隊的戰斧之歌(因為彭政閔是兄弟隊的主炮),我也錄了下來,做為改編之用… 在冠軍戰時po上來,取名為" 4割男的戰鬥 ",大家一起熱血吧!!! 4割男的戰鬥 download (新,謝謝sssun大大) 第2首改編曲叫做" 雷神重擊之預告 ",我特別跑去天母球場錄下了統一重炮"布雷"的超熱血出場曲來改編!!每次布雷出場時,統一的樂隊總是會演奏這首布雷的專屬應援曲,我每次聽了都超high的!!這次也把他改編成"雷神重擊之預告"po上來,enjoy!!!(統一應援團太high有點吹到逼切了,不過還是很有感覺) 布雷的火力真的很嚇人,今年全壘打大賽竟然打出了46發全壘打,打破美國職棒在2005年全壘打大賽阿布瑞尤41轟的紀錄, 今年中華職棒冠軍戰我光看打擊天材"彭政閔"跟布雷這2個重炮對轟我看就值回票價了! 雷神重擊之預告 download (新,謝謝sssun大大) 前天彭政閔跑壘受傷,可能要在最後的冠軍戰缺席幾場, 他奮戰求勝的意志讓他流下了男兒淚!!加油啊彭政閔!!一定要再出來啊!!! 其實啊,我覺得今年不管是那一隊拿下台灣第一,11月的亞洲職棒大賽我們都相當有機會 作掉 日本跟韓國的,加油吧,台灣野球!! 對我改編的音樂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給我或是mail給我哦!!! 若無直接download,這有一個連結

剛剛聽到的好歌-林姿君的"河流"…值得大家一聽再聽

剛剛跟MAY在整理這次去澎湖的照片,順手打開了原民台,電視上正播著今年的原創流行音樂大賽… 聽了幾組人馬的作品,本來正要動身去放張唱片來聽,這時一個令我感到驚奇的參賽者出現了,她叫做林姿君,參賽的歌曲叫做"河流"…在音樂的表現、歌詞、作曲上都是一首非同凡響的作品… 我當下就覺得,這個人不得第一名,那誰會得第一名啊!! 我跟MAY完全都被這首歌的情感所感動了,當下就快去GOOGLE一下這個參賽者的資料,發現她竟然是個視障者,而且她並沒有一個非常順遂的人生…不過她總是能在這樣的逆境中,用音樂創作來感動、激勵每個人…這樣的音樂,難怪能讓我們如此的感動啊…… 相較之下,那些只能唱口水歌唬唬國中生的偶像,歌曲的水準實在是……感動不了我們這種年紀的人了… 快去她的BLOG看看,一進去就能聽到我說的那首歌了哦!! 林姿君的音樂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