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老洛基的心情和他的Frank Sinatra

今天結了一個很趕的案子,下午小睡了一會…到了晚上,突然心血來潮,想一個人拿著吉它彈些老歌…

我在一堆舊的譜裡面,翻到了一張十多年前曾經練過的譜,是Frank Sinatra的fly me to the moon…



說到Frank Sinatra,我想很多年輕的朋友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也許是在洛基第6集"勇者無懼"中,老洛基跟年輕拳王最終決戰的場景吧;在年輕拳王(抱歉因為是小角色我忘了他名字)出場的時侯,場邊響起了一首超殺的rap歌曲 "It's A Fight";這個年輕拳王出場的氣勢本來就很強很猛了,再加上這首"殺很大"的"It's A Fight",簡直就像看到了電動裡面的大魔王一樣。



等到老洛基出場時,照理來說,場邊應該也會同時放另一首超殺的歌,讓整個場面看起來更殺,更刺激才對…不過,洛基出場時,場邊放得卻是LKK的Frank Sinatra

是的…一點都不殺,在拳擊場上這種生死相搏的場面突然出現Frank Sinatra甚至會讓人整個覺得有點"軟"掉的感覺……

不過,也許我們可以換一個角度來看…也許導演席維斯史特龍想用這首歌曲告訴我們什麼…

我猜,席維斯史特龍想說的是,洛基已經老了,他現在所面對的最大敵人,其實並不是在場上的對手,而是自己。

在得到了幾次世界拳王之後,他必須面對自己年華老去的事實;他不再強壯,不再有能力可以跟這些年經的小伙子在場上對決…雖然他不願意退下來(誰願意?),但是他也只能退下來,默默地開一家小餐館維生…

他能否誠實地面對自己已經不是一個站在巔峰的人呢?

我想,在老洛基出場時,現場放的Frank Sinatra就代表他己經從這個人生的轉折點成功地轉過去了……因為,他己經放開心胸,願意接受,並且坦然面對自己的確是"上一個世代的人了"這個事實。

你可否想過,若是老洛基出場時,現場的音樂響起的是小他30歲的阿姆的歌,會是一個多麼奇怪的場面?也許很多人的心裡都會有個念頭浮出來"啊…原來他在裝年輕啊…"…或是"啊…他似乎想告訴我們,他還很年輕,也有在聽一些新歌"之類的想法出現吧…

不管你想的是什麼,不過我想一定都不好聽……

而導演就在這個地方,用了一首Frank Sinatra來告訴所有的觀眾,洛基想通(開)了…能夠誠實地面對自己的人生了…

很有趣,對嗎?

有時也會發現一些中生代歌手似乎在這個人生的轉角上有點轉不太過去…本來是唱民謠的,突然之間開始帶起帽子唱起RAP…本來是唱陽光POP的,突然之間為了給觀眾新鮮感,開始變成一付壞孩子的樣子唱起一些黑暗無比的歌…

無論你是那一種人,站在那一個階段…就誠實地面對自己吧…有時你越裝反而越怪…就像幾年前我曾經在一次電視專訪中,聽到周華健說唱片公司曾經跟他討論過,要改唱時下流行的RAP的可能性…

感謝老天…還好他沒改…不然我看見周華健突然之間不唱"啦啦嚕啦啦",而改唱RAP在那裡YO來YO去的,可能會很受不了……

關於你的人生,你想通了嗎?誠實一點吧…

我想…若是把我推上拳擊場上跟人PK的話,我該用那一首歌當我的出場曲呢?

嗯…嗯…為了真實地反映我的心境跟背景

那就用"淡水暮色"好了…好像蠻搭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衞帆重新改編了統一重砲布雷之歌和兄弟戰斧之歌,為中職冠軍戰加油!!!請大家隨意下載!!

你會不會常常覺得我們都一把年紀了,青少年時的熱血都不知道跑到那邊去了? 有感於此,衛帆決定到球場去大聲加油順便錄音,錄下我最愛的明星球員熱血應援歌來改編,沒收任何人的錢,只為了為中華職棒冠軍戰加油!!!!大家隨意download,一起熱血吧!! 第一首改編自兄弟隊的 戰斧之歌 ,錄音的地點在京華城的地下廣場, 那一天正好是奧運中華隊對上韓國隊 ,我那天因為在錄音,所以不能準時收看,只能在錄音完從公司火速趕往對面的京華城去跟大家一起看大螢幕…還記得那天我從公司要出發時,中華隊己經0-8落後給韓國隊了,本來覺得有點不想去了(不敢面對這個現實),但是最後還是去了,結果我竟然看到一場超棒的比賽!!!在彭政閔的一支安打之下,我們追平了, 0比8竟然追到8-8了 …我用我的小型錄音器錄下了這個興奮的瞬間,而在彭政閔上壘後,大家也一起唱起了兄弟隊的戰斧之歌(因為彭政閔是兄弟隊的主炮),我也錄了下來,做為改編之用… 在冠軍戰時po上來,取名為" 4割男的戰鬥 ",大家一起熱血吧!!! 4割男的戰鬥 download (新,謝謝sssun大大) 第2首改編曲叫做" 雷神重擊之預告 ",我特別跑去天母球場錄下了統一重炮"布雷"的超熱血出場曲來改編!!每次布雷出場時,統一的樂隊總是會演奏這首布雷的專屬應援曲,我每次聽了都超high的!!這次也把他改編成"雷神重擊之預告"po上來,enjoy!!!(統一應援團太high有點吹到逼切了,不過還是很有感覺) 布雷的火力真的很嚇人,今年全壘打大賽竟然打出了46發全壘打,打破美國職棒在2005年全壘打大賽阿布瑞尤41轟的紀錄, 今年中華職棒冠軍戰我光看打擊天材"彭政閔"跟布雷這2個重炮對轟我看就值回票價了! 雷神重擊之預告 download (新,謝謝sssun大大) 前天彭政閔跑壘受傷,可能要在最後的冠軍戰缺席幾場, 他奮戰求勝的意志讓他流下了男兒淚!!加油啊彭政閔!!一定要再出來啊!!! 其實啊,我覺得今年不管是那一隊拿下台灣第一,11月的亞洲職棒大賽我們都相當有機會 作掉 日本跟韓國的,加油吧,台灣野球!! 對我改編的音樂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給我或是mail給我哦!!! 若無直接download,這有一個連結

《盧克萊修計畫》(LUCRETIUS)電影原聲帶開始預購

《盧克萊修計畫》(LUCRETIUS)電影原聲帶(OST)第一首試聽 /盧克萊修計畫主旋律:另一端(Lucretius Main Theme,希望你們喜歡 :) 附帶一提,因為很喜歡PS4上的大作《 #地平線期待黎明 》的音樂,所以這次的原聲帶特別跟《地平線:期待黎明》(Horizon Zero Dawn)的混音師Rich Aitken合作,一起聯手打造《盧克萊修計畫》的原聲配樂,你們一定要聽看看,電影推出時,也請各位支持囉:) LUCRETIUS Original story : Steven Britten (繁盛 Blossom Film) Music Composer : Weifan Chang 張衞帆 Orchestrator (#1) : Di-Xin Tang Score mixing : WeiFan Chang 張衛帆 at Fantasia Music Score Mastering : Rich Aitken at Nimrod ALBUM RELEASE 8/9/17 Online Pre-Order $1, 8/13/17 Online On-sale $1.99 LUCRETIUS 電影原聲帶預購及試聽頁面 https://goo.gl/JnHk7V <a href="http://weifanchang.bandcamp.com/album/lucretius-film-original-soundtrack">Lucretius 盧克萊修計畫 Film Original soundtrack by WeiFan Chang 張衞帆</a> # lucretius   # OST   # 林涵   # 原聲帶   # 封面 # 張衞帆   # 配樂家   # 繁盛映畫   # Blossomfilm   # Taiwan   # Scifi   # 台灣   # 科幻

剛剛聽到的好歌-林姿君的"河流"…值得大家一聽再聽

剛剛跟MAY在整理這次去澎湖的照片,順手打開了原民台,電視上正播著今年的原創流行音樂大賽… 聽了幾組人馬的作品,本來正要動身去放張唱片來聽,這時一個令我感到驚奇的參賽者出現了,她叫做林姿君,參賽的歌曲叫做"河流"…在音樂的表現、歌詞、作曲上都是一首非同凡響的作品… 我當下就覺得,這個人不得第一名,那誰會得第一名啊!! 我跟MAY完全都被這首歌的情感所感動了,當下就快去GOOGLE一下這個參賽者的資料,發現她竟然是個視障者,而且她並沒有一個非常順遂的人生…不過她總是能在這樣的逆境中,用音樂創作來感動、激勵每個人…這樣的音樂,難怪能讓我們如此的感動啊…… 相較之下,那些只能唱口水歌唬唬國中生的偶像,歌曲的水準實在是……感動不了我們這種年紀的人了… 快去她的BLOG看看,一進去就能聽到我說的那首歌了哦!! 林姿君的音樂部落格